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工会工作
  

凝聚青年力量,点燃青春激情 ——经济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0-12-31   打印

  为倾听青年教师声音,了解青年教师发展状况,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1230日上午,经济学院在东校区4302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主持,副院长张志新、副院长周锐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



  会上,学院领导就教学、科研等方面向青年教师们征求了意见。青年教师畅所欲言,就论文发表、团队建设、课堂教学等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张志新和周锐分别与青年教师就教育、教学、科研及学术交流、团队建设等问题和困惑作了交流,并结合学院实际及自身的成长历程给青年教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双进一步回应了青年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同时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希望和潜力所在,承载着学院的未来。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职业成长问题,他指出,进入新时代,高等教育开启了一场深刻变革,当前正在推进的教育评价改革,标志着改革已进入深层次攻坚阶段。对这个大势我们要有清晰地把握,在这个大势中把握规划自己的努力方向和成长路径。要充分认识高校教师教育育人的根本使命。一是要协调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牢记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把教学放在中心地位,将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促进个人全面发展;二是要强化科研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主动性。好的团队建设是多方面努力的结果。青年教师不能等、靠。要围绕学院学科建设方向,主动找团队、建团队,维护和发挥好学院“经济大讲坛”等平台,浓厚学院学术氛围,共同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生态;三是学院要根据青年教师的发展规律,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好老教师“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

  会后,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将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塑造自己,用好学校、学院的资源,争取尽快成长为学院的中坚力量,为学院发展、学生成长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