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喜讯!热烈祝贺我院庄云蓓老师获得山东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科晶天润”杯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0-12-14   打印

  1210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科晶天润杯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举行,我院青年教师庄云蓓经过激烈角逐,以优异成绩获得综合组一等奖。




  谈及讲课此次获奖感受,庄云蓓老师特别感谢学院大家庭的帮助和自身不懈的努力。赛前,学院与学系组织优秀教师对庄云蓓老师进行了系统培训,针对庄云蓓老师的模拟课堂,从教学思路的设计、板书、教学风格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议,为讲课比赛的教学设计及PPT制作能够获得评委认可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同时,庄云蓓在准备过程中也获得了学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多次鼓励和帮助。庄云蓓从赛前准备到最终决赛,一共准备了两个月,PPT、教学设计来回打磨,同一个片段的PPT,最多有6个不同的版本,以致于每天加班到深夜,经常为了修改内容不吃晚饭。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比赛中获得令人欣喜的成绩。

  我院高度重视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训练,通过课堂教学和教学比赛等途径加强实战演练,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结合院领导听课评课与期中教学检查,对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给予关心指导,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今后,我院将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大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提升,从而提升课堂活跃度、接受度,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