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关于开展“燎原计划”资助育人活动的通知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20-12-02   打印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提升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发展型资助工作,增强学生社会适应力和就业竞争力,学校委托专业培训机构,继续组织开展“燎原计划”资助育人系列活动,有关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课堂讲授、案例讨论、项目体验、情境模拟训练、研讨交流等方式,对学生进行感恩励志抗挫能力表达沟通等方面强化训练,逐步达成“树立信心,开拓视野,提高素质”的培训目标。

二、培训对象

我校在校本专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重点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三、开课名称及形式

课程名称:人生修炼场专辑课程(包括大学之道、目标管理与时间管理、情商提升与逆商提升、感恩励行与责任担当、实用礼仪等),项目详情见附件1

课程形式:学习蜂APP线上云课堂

四、在线学习时间

2020年12月8日至12月13日

五、APP激活流程

               

       




 

(目前平台支持的移动终端包括:安卓系统手机、iOS系统手机和安卓平板电脑暂不支持iPad)

六、学习要求

1.所有参训学员请统一加入“2020燎原计划暑期培训班”微信群。

 

                  


2.按照微信群内公布的激活码和APP激活流程,开卡激活。

3.按照群内要求,进行统一的线上打卡学习,完成相应的学习计划。

4.群内有专门的助教督导团队负责解疑答惑。学员有任何问题可及时咨询助教督导团队。

七、报名方式

学生向学院提出申请,学院负责审核推荐,全校共计名额200人,学院分配名额见附件3。各学院填写附件22020“燎原计划”报名汇总表》,并指定一名同学为负责人,填在表中,组织好本学院培训活动事宜。

八、有关说明

  1. 请各学院于123日上午12点附件22020“燎原计划”报名汇总表电子版通过办公系统发送给各辅导员,告知学生12月3日扫码加入“2020燎原计划暑期培训班”微信群。

    2.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全程考勤学员参加学习情况,全勤及课程考核合格者,将颁发培训机构认证的培训证书。

    3.学生培训结束后,各学院应督促学生撰写总结与心得,包括参加“燎原计划”的心路历程与收获、对“燎原计划”培训专题方向的意见与建议等,要求感情真挚、文风朴实,800字以上,文章以“XX学院XX同学“燎原计划”培训心得”命名,文尾注明姓名、学院和联系电话。请学院负责学生汇总本学院学生总结,按要求报送。

     

      

     附件1:2020“燎原计划”培训项目介绍.doc

     附件2:2020年“燎原计划”报名汇总表.xlsx

  附件3:各学院名额分配表 (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