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经济学院“滩居新图”实践团采访旧县乡时代新城负责人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0-11-18   打印

  724日,“滩居新图”实践团于旧县乡时代新城社区对其负责人万庆丰进行采访。此次采访活动由副队长王晓瑶和队员杨钦孔负责,队长葛昕进行线上指导。


  采访伊始,实践团成员向万庆丰接受采访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实践团的相关实践安排。随后万庆丰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实践团的调研课题表示赞许,并热情讲解滩区移民的具体迁建情况。据万庆丰介绍,目前滩区居民已全部搬迁入住新社区,同时后期基础设施正在不断完善当中。队员对此做详细记录。接下来王晓瑶就移民后社区管理工作进行提问,万庆丰解释,旧县乡积极探索、大胆尝试,逐步形成了以党建引领为基础、网格化管理为框架、多元化服务为导向的农村社区管理服务新模式。对群众搬迁后的生产生活实行网格化管理,尽力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心为群众服务。万庆丰还提到,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保障居民生活水平,政府利用闲置土地,统一进行土地流转,做好土地文章;同时给予乡镇企业金融、政策支持,带动群众就业。最后杨钦孔针对移民后群众的收入来源、生活水平变化等问题进行提问,万庆丰对此一一作出解答后,采访结束。



  通过此次采访,实践团更加深入了解了旧县乡移民情况,有助于实践团根据实际情况明确具体实践计划,开展后续工作。(杨云秀 付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