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经济学院自媒体先锋调研团深入居委会调研疫情期间自媒体的作用发挥情况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0-11-18   打印

  722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自媒体先锋调研团就疫情期间自媒体在居委会中发挥的作用进行了调研活动。此次采访由调研团代表成员庞晓慧进行线下采访,被采访人员为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中都街道西和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潘克源,其他成员进行线上辅助,最大程度减少疫情期间造成的不便。

  采访伊始,庞晓慧就采访内容和采访目的告知被采访者,潘克源对此表示认可。首先,潘克源针对疫情期间居委会使用自媒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为了保证居民的健康安全,社区工作者每日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更新疫情的实时动态,更好的让群众足不出户知天下事。他谈到,在疫情期间,居委会通过线上自媒体微信群来观察群众的每日体温,减少了疫情感染的风险。随后,被采访者又对居委会在疫情期间使用自媒体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回答。他提到,部分自媒体的娱乐作用在这次疫情期间功不可没,让居民在家自我隔离期间也多了几分乐趣,减少了疫情期间蔓延的恐慌和焦虑情绪。

  最后,被采访者就未来居委会使用自媒体的情况作出了展望。潘克源肯定了居委会利用自媒体在疫情阶段发挥的巨大作用,也表示未来长期内将继续使用自媒体进行居委会的部分工作。

此次采访,增进了同学们对居委会运用自媒体在疫情防控当中认识的作用,更全方面的了解居委会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为后续活动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在调研团队长韩赵洁的带领下,自媒体先锋调研团在听取了居委会工作人员的采访后,也对此作出了深刻的思考,为日后深入研究新冠疫情期间自媒体在新闻动态、知识资讯、舆论引导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庞晓慧 韩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