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经济学院E心向young实践团举行“矢志调研,E心前行”交流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0-11-18   打印

  7月21日,E心向young实践团“矢志调研,E心前行”交流会于腾讯会议举行。会议旨在实践团无棣居民、调研公司创造共同讨论的平台,实现三方代表的面对面交流。

 

 

  晚上,队长耿莹斐在对公司、居民代表表示感谢之后,宣布会议开始。首先,由副队长朱敬丽对“前期准备、具体访谈、问卷调查”三个阶段的实践内容及相关成果进行简要的总结概述,相关实践成员针对自身负责的调研情况和收获展开进一步反思。朱敬丽谈到:“团队针对线上实践的特殊性,对实践内容、流程等做出了相应改变,虽然缺乏线下阶段会致使实践的全面性、客观性有所欠缺,但更灵活的实践方式及更方便的采访形式却为实践节省了大笔的时间,有助于后期资料的整理及讨论反思的进行,有利有弊”。


 

   随后,实践团与代表们进行了自由讨论,在此过程中,成员针对调研“煤改气”工程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分别进行提问,企业代表杨广回答了施工过程中施工队如何采取的降低施工对居民生活影响的措施等问题,并对“煤改气”工程的进一步发展提出意见。杨广对团队成员扎根基层,贴近民生的实践行为表示赞许,他认为,实践是学生认识社会、熟悉社会的重要途径,“煤改气”之顺应东风,迅速发展,但这发展却是结合了各地的资源现状、发展实况,亲历“无棣”,才能真正认识无棣。在听取双方讨论交流的意见之后,耿莹斐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安排专人截图留念。会议结束后,针对会议中展现出前期实践的缺点与不足,耿莹斐对工作质量进行了进一步说明,并根据实践进程及时调整实践安排与方式。



  此次会议能为E心向young实践团与调研公司、无棣居民代表搭建一个线上“面对面”的沟通渠道,让实践团在“矢志调研,E心前行”的同时,不仅能把调研成果客观、全面的呈现出来,还让调研充分地反馈到民心。(宋莹娇 刘昱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