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经济学院“沉心入实践,调研无终点”E心向young实践团无棣调研顺利收官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0-11-18   打印

7月22日E心向young实践团迎来无棣“煤改气”工程调研的最后一天。

  上午,在队长耿莹斐的安排组织下,成员们分别就两周的工作资料进行汇总整理,对实践成果行反思总结,并将最终实践成果分别向公司和居民给予一定的反馈。同时,为推进“煤改气”工程的完善与推广,更好地体现调研价值,实践团依据调研资料,总结“煤改气”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不足,并根据所学知识向公司相关负责人提出反馈建议。

  晚上,E心向young实践团于腾讯会议举行无棣实践最后一次例会,会议由耿莹斐主持。团队成员针对上午各自整理的内容,反思不足,分享实践所得、所感所悟


   新闻组成员刘淑琪认为,亲身经历无棣‘煤改气’工程,让我从相关居民的言语中发掘未知、从纷繁复杂的数据中分析知识、从时代大势的背景中探索奥妙最终真正认识到天然气推广的必要性及环境保护意义之重大”。最后耿莹斐本次社会实践进行总结,为调研画上句号。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理论与实践结合过程不仅使成员们对无棣“煤改气”工程拥有更深入的认识,也使其对专业知识应用有了更高层次的了解。随后,联络组、调研组成员分别向为实践提供过帮助的居民代表、小区物业以及公司负责人等表达感谢。

  本次实践旨在了解无棣改气”工程的推行背景、建造过程及发展意义,让更多人认识到“煤改气”工程的未来价值。宋莹娇 刘昱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