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经济学院 “滩居新图”实践团在雪龙服装厂进行采访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0-11-18   打印

  719日,滩居新图实践团参观戴庙镇雪龙服装厂并对工厂负责人孟庆东和工厂员工丰宝珍进行采访,此次活动由副队长王晓瑶和成员杨钦孔进行采访,队长葛昕进行线上指导。



  为进一步了解迁民的。就业收入情况,充实实践内容,实践团与孟庆东取得联系,表达了参观工厂和进行采访的意愿,孟庆东表示会积极配合实践团的实践工作,并指派工作人员带实践团进行参观。据了解,服装厂厂房建设分三期进行,现一二期已完成,三期正在建设当中,已经创造400多个工作岗位。自去年年底开始,工厂扩招员工,并优先考虑社区搬迁的待业人员,虽然受今年疫情影响就业人数三四月减少,但现在正逐渐恢复过来。同时实践团了解到,搬迁后当地妇女主任带头进厂工作,帮助工厂招聘员工,这有利于迁民就业问题的解决,推动扶贫工作的进行。随后,实践团对当地的扶贫典范丰宝珍进行采访,丰宝珍因家中丈夫恶性脑瘤瘫床七年,家境贫寒。在国家扶贫项目的补贴下,丰宝珍一家不仅搬离黄河滩区住进楼房,更是成功脱贫,还在自己门口找到份裁剪衣物的工作,“一天能做五六百件,按件计费,一天工资也够家里日常开支了。”最后,葛昕表示:感谢当地领导对实践团工作的配合,实践团从当地的工作中认识到扶贫任务的艰巨性和重要性,将更加努力完成实践,如实报道此次采访。


 

  此次采访,实践团着重调查迁民的就业收入情况,对戴庙镇政府的扶贫工作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有利于今后实践的深入完善。团队成员们对实践活动的理解更加深刻,对继续进行实践工作充满了信心。(王青震 陈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