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经济学院“滩居新图”社会实践团发放问卷并进行采访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0-11-18   打印

  7月21日,山东理工大学“滩居新图”社会实践团在副队长王晓瑶的带领下走进新时代佳苑社区发放调查问卷并对居民进行随机采访。此次活动由王晓瑶和队员杨钦孔带队进行,队长葛昕进行线上指导。



  经过与新时代佳苑社区负责人沟通协调后,实践团选择在下午进入社区开展问卷采访工作。王晓瑶与杨钦孔各带一队进行问卷采访。由于下午天气较为炎热,社区东部人员较少,分发问卷效果不甚理想。王晓瑶等人随后改变方式,转为深入楼区,主动寻找社区群众分发问卷进行采访。同时,杨钦孔与队员们在社区西部对遇到的乘凉的老人们进行问卷采访。进行自我介绍后,杨钦孔就社区环境,搬迁后就业及生活成本等问题对老人们进行采访。老人们首先对于社区环境问题做出了回答,他们肯定了搬迁后生活环境,认为生活环境确实得到了较大改善,改变了以前村庄“脏乱差”的局面。紧接着,老人们也提到搬迁后生活成本上涨及就业困难的问题。杨钦孔在详细了解后将得到的答案认真作以记录。随后,在陆续采访几名群众后,杨钦孔与王晓瑶率领队员在社区广场集合,对采访情况进行沟通交流并对问卷进行整理。最后,实践团成员结束了对新时代佳苑居民的问卷采访工作。



  通过对新时代佳苑社区群众的问卷采访工作,实践团成员对社区移民在就业医疗、及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有了一个较清晰的认识,这为后续实践活动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据悉,实践团在结束对戴庙镇的实践后,将赶赴旧县乡继续开展调研。(杨钦孔 陈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