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聚焦
  

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举办跨境电商讲座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0-10-18   打印

  1016日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东校区4号教学楼101教室开展跨境电商讲座。讲座由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张良贵博士主持学院外聘教师车永康为大家进行有关跨境电商报告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张贵良老师谈及理想与现实,引导学生思考如何度过大学四年才能沉淀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讲话中,张贵良老师诠释国际经济与贸易外部环境,告诉同学们在新时代国际间结构不断变化,提前了解跨境电商,了解新业态,新发展,对同学们今后的发展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



  车永康老师从跨境电商与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关系,为什么选择跨境电商方向,今后我们应该怎么做三方面为同学们做出讲解其中,车永康老师通过新增大学生为“8740000”的数据,告诉学生社会就业压力大的现状,车永康老师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同学提前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对今后的学习有一个清晰的思路。当谈及大一新生应该怎么做时,车永康老师从好好学习走出去到与专业相关的岗位去实践提高核心竞争力成为复合型人才五个方面为大一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做出指引。


 

  此次讲座,车永康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向学生阐述跨境电商相关知识,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导学生以学习为基础,积极走出去,以实践验证理论,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实力,成为当今社会更具有竞争力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