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会
  

关于开展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会换届的通知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20-09-22   打印

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会是在学院党总支领导和学院团总支的指导下实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学生自治组织,代表和维护广大学生的根本利益,是引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帮助同学全面成长进步、促进同学养成优良学风、代表和维护同学正当权益等方面的主力军。新学期伊始,研究生会本着广泛发掘人才和“公开、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面向18、19、20级同学公开选聘成员若干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将会为你提供一片展现自我价值的天空、服务同学的平台、锻炼自己的舞台。欢迎热心学生会工作,具有奉献和服务意识、团队精神,素质高、能力强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加竞选。广大同学可根据附件2:研究生会各部门职责,结合自身兴趣、特长,踊跃报名,我们期待你的加入!

一、时间安排

时间

换届程序

923日-924

中午12

提交申请表

924

上午12:30

主席团、部门负责人换届

925

下午7:00

副部纳新

925日-927

公示

二、具体程序

1.资格条件

(1)具有山东理工大学学籍的经济学院研究生;

(2)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良好的道德品质,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热爱研究生会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

(4)遵守校规校纪,无违纪行为。

2.岗位设置

(1)主席团:主席1人,副主席2人。主席团是研究生会的“领头人”。主持研究生会全面工作,按照学校的工作精神,讨论制定研究生会工作计划,决定有关重大事项,指导、帮助、监督研究生会各部开展工作,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研究生会的工作情况等。

(2)秘书处:负责人1人,副部长多人。负责各类会议的组织工作,策划方案的整理保存,协助主席团做好各项相关工作等。

(3)学术部:负责人1人,副部长多人。积极筹划并组织学术类活动,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等。

(4)科创部:负责人1人,副部长多人。负责有关研究生学术竞赛活动的工作,包括前期竞赛信息整理、竞赛通知(提前告知新媒体部)、竞赛报名信息汇总、后期获奖统计等。

(5)文体部:负责人1人,副部长多人。负责组织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文体活动,负责组织学院研究生文体活动,丰富同学们的生活等。

(6)新媒体部负责人1人,副部长多人。负责搭建、维护学院研究生会公众平台,做好学院研究生会相关工作的宣传等。

3.换届程序

(1)提交申请表纸质申请表:附件1

时间2020923日—924中午12

地点2号教学楼MBA楼506机房庄媛18853119091

2)资格审查

学院对参加竞选的同学的情况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者将进入面试环节。

3)面试(924具体时间待定

根据资格审查情况确定面试人员,进入面试环节的同学请准备3分钟左右的演讲,主要包括自我介绍、个人优势、工作思路等内容。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公示

经过资格审查、面试、答辩等环节产生主席团、各部部长、副部人员初选名单。在学院范围内进行公示后,正式任命。

三、注意事项

提交材料及相关要求:申请表(可另附其他需要说明的材料)用A4纸打印。

选拔监督工作贯穿整个筹建过程,如发现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一经查实,取消资格,并视情节给予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20200922


附件1:经济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岗位申请表.docx

附件2: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各部门职责.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