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勿忘九一八,今朝盛华夏”主题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0-09-19   打印

  为铭记“九一八”事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学子牢记使命,不忘国耻。918日晚,经济学院学生会在4号教学楼103104教室举行“勿忘九一八,今朝盛华夏”主题演讲和朗诵比赛。活动由黄贤鑫主持,经济学子积极参加。


 


  活动分为主题演讲、朗诵和海报制作三个部分。在演讲和朗诵比赛中,各位选手们精心准备,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深刻表达不忘国耻、缅怀先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对社会、历史、人文的关注与思考。根据个人表现、内容质量,演讲和朗诵环节共评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8人。


 


  在海报制作环节,共计收到260余份作品,学生会通过精选部分作品后在三号教学楼进行了展示。



  经济学院学生会高度重视思想引领工作,利用时间节点和纪念日组织各类活动,让同学们在各类文体活动中厚植爱国情、立下报国志,坚定理想信念。此次活动通过演讲、朗诵、海报制作等多种形式来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不仅展现青年学子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的家国情怀,更进一步激发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拼搏的斗志。(曹晨晨 高睿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