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0-09-12   打印

  为增强学生法制观念,推进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910日下午,经济学院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于东校区1号楼东一合堂及东二合堂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学习部组织主办,学生会主席团担任评委,22名参赛者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参赛选手按照顺序依次上场进行演讲。各个参赛者的前期准备工作详细充分,均以宪法知识为主要内容,并围绕社会发展、文明素养、规则意识以及大学生与宪法的关系等方面,结合自身实际对宪法的学习展开演讲



  演讲中,参赛者们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解宪法知识,并分享学习心得,传递法治精神。演讲结束后,评委团根据参赛者的现场表现进行公正评分,并在比赛之后于线上对比赛成绩进行公布。



  此次活动在推进宪法知识普及工作的同时,也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宪法教育,有利于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促进和谐校园建设。(高睿琦 张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