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2020新进教师入职仪式暨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0-09-12   打印

  春风化雨润桃李,厚德博学育栋梁。9月10日下午,经济学院2020新进教师入职仪式暨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在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并邀请全国师德标兵赵庆志教授作师风师德报告。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兆扬主持。孙兆扬首先介绍新进教师崔秀丽与李明文,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为新进教师佩戴校徽并颁发纪念品,学生代表敬献鲜花两位新进教师共同表示将以优秀教师为榜样,承担起教育青年的重任,为培养经济学院优秀学生贡献力量,努力争做“四有”老师。





  随后,院长张红霞为2020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发纪念品,并向全体教职员工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张红霞在讲话中学院老师甘于奉献努力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从用心做好教书育人,提升育人本领、用责诠释初心使命,锤炼师德师风、用力做好科研创新,打造亮点特色三个方面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她指出,全体教师要有良好的综合素养、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和科学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实绩,争做教书育人“行家”;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和铺路石,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和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提升学生的道德修养和人格品质,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努力做好科研创新,踏踏实实开展研究,早出成果,多出高质量成果,不断努力提升个人教学科研水平的同时,也不断为学院科研创新、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带来新的亮点。




  会议第二阶段为师德师风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主持。主讲人赵庆志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做关爱学生成长为五有人才的好老师”为题做专题报告。赵庆志从个人理想、成长经历、教学方法和理念等角度讲述了自己与学生成长、教学科研的点点滴滴,语言生动、案例鲜活,为全体老师带来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主持人张双总结道,教师的人格是师德的有形表现,高尚而富有魅力的教师人格能产生身教重于言教的良好效果。希望全院教育工作者以先进为榜样,求真务实,无私奉献,为学院发展贡献出新的力量。





  据悉,此次新教师入职仪式是我院第2次举行,是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后,学院将建立相关制度,把入职仪式作为教师入职教育的重要一课和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载体,引导广大教师坚持立德树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教师责任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