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助力“希望小屋”关爱儿童项目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0-09-09   打印

  希望是黑暗中的一缕光,是心中最好的朝阳,照亮一颗纯粹的心灵。在接触不到的地方许多儿童因贫困得不到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导致求学之路更加艰辛。为帮助更多困难家庭儿童改善学习生活环境帮助他们更好的学习成长,9月7日至9日,经济学院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组织开展希望小屋”关爱儿童项目的公益活动,为贫困地区儿童的求学梦播撒希望的种子。此次活动采取线上培训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的开展方式,结合腾讯99公益日集小红花活动,秉承“献一份爱心,捐一元钱”的理念,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到线上及线下集中捐款活动

 

 

  “希望小屋”项目针对经济困难家庭中的8至14岁儿童,所筹基金会通过相应渠道以改变提升儿童实际居住与学习环境的方式实施帮助。在原有房基础上,对儿童居住进行统一规划、设计装修,配备家具及学习生活用品,改善孩子们生活与学习环境。小屋建成后,项目主办方还将会委派爱心志愿者陪伴关心被资助儿童,帮助孩子们解决成长与学习中的问题

  为大幅提高筹集捐款效率9月7日,经济学院学生会带头建立一起捐战队,全力回馈社会一起捐活动在学院形成学生会-班级-宿舍”的战队网络,各部门和班级积极发动同学参与和组建宿舍战队进行爱心捐赠,以团队的力量不断进行爱心接力,勇担社会使命。此外,经济学院非常注重志愿服务线上宣传活动,微信、微博、QQ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普及活动内容和意义,帮助学生更加全面的了解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学院在线上筹集捐款的同时在公寓、餐厅等区域都设有不等数量的宣传台,进行线下宣传活动,并安排志愿者为同学们提供咨询服务“希望小屋”关爱儿童项目活动的举行不仅为贫困儿童筹集到多批资金揉合多方爱心,更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提高学生的公益意识,展现出学子们崇德好义、守望相助的道德情怀,诠释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进一步弘扬了慈善公益文化。(宋洁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