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聚焦
  

经济学院顺利举办第28期“经济大讲堂”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20-07-10   打印

202079日下午,由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的第28期“经济大讲堂”学术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上举行,经济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宋仕晨同学主持。

本次大讲堂特邀马来西亚尤慧丽老师为大家做精彩的学术分享,会议主题——马来西亚的生产力和经济增长:工业4.0政策。会议主讲人尤慧丽,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会计、金融与商业学院,经济与企业管理系的高级讲师。主要研究领域金融经济学。

 

 

 

会议开始,尤慧丽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报告主题,总结性介绍马来西亚,工业4.0政策对马来西亚生产力和经济增长有重要作用。并根据马来西亚1985年到2018年数据,利用计量经济学,从资本、劳动力、外国直接投资、全要素生产率等多个角度进行论证。确认外国投资会影响马来西亚劳动生产率,并认为随着马来西亚的经济改善,更多的劳动力可能会进入劳动力市场。尤慧丽老师通过对数据的进一步解析,让同学们对马来西亚:工业4.0政策,有了更全面而又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