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聚焦
  

经济学院顺利举办第27期“经济大讲堂”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20-07-10   打印

  202079日下午,由经济学院主办、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的第27期“经济大讲堂”学术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经济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邢丽荣老师主持。


  


  Wong Mei Foong博士作为本次活动特邀嘉宾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Ethical Decision Making for Finance and Investment Professionals 》。黄美凤博士,撰写并出版了多本国际金融和宏观经济学杂志她在马来西亚普特拉大学获得发展经济学博士学位和金融经济学硕士学位。她也是注册理财规划师和马来西亚金融协会会员。

本次报告主题为《金融与投资专业人员的道德决策》,黄美凤博士就此机会,向大家讲述了投资行业对道德的需求以及道德行为的好处;确定投资行业中的个人对客户、准客户、雇主和同事的义务;解释基于CFA学院道德规范的实践标准(专业原则)。更加详细描述了做出道德决策的框架。同时向我们讲解了道德行为的重要性,以及投资行业中道德标准的影响因素。黄美凤博士通过反面举例与正面举例相结合的形式,让我们更好地理解了投资行业中的雇员义务和客户义务。


 


  会议的最后,黄美凤博士对此次会议进行了详细的概括。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提高职业道德觉悟,为营造出良好的职业道德氛围奠定基础。本次学术报告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关于金融与投资专业人员的道德决策,极大拓宽了研究思路,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术研究热情,我院的学习和学术交流氛围愈发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