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开展“一个成长之约”毕业生主题座谈会

作者:毛婷 发布时:2020-06-30   打印

为促进2020届毕业生与专业教师学习和生活交流,巩固毕业生对学院的归属感与认同感,6月22日-6月23日,学院各专业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成长之约”系列座谈会。座谈会分别由各系主任主持,学院领导与各系的任课教师参加。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会上,师生欢聚一堂,畅所欲言,共同追忆了毕业生们大学四年生活和学习的点点滴滴。院领导、教师代表逐一发言,纷纷表达了对2020届毕业生美好的祝福与勉励。毕业生代表们十分珍惜与学院老师们近距离交流的机会,他们纷纷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对大学生活的体会与感悟,总结求学期间的成长与收获,表达对学校及学院的眷恋之情,并对关心与帮助自己的老师与同学表示感谢。同时,各位毕业生代表也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经历,为学校、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教师代表认真听取了毕业生代表们的发言,对学生们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通过交流,学院和各系获得了毕业生反馈的很多对有益的发展建议,毕业生也得到了老师们有益于个人今后发展的合理建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向即将开启新征程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后心系母校,关注母校发展,在新岗位上传承弘扬母校特质,为学校争光。他强调了三点,一是要牢记校训,建议同学们把“厚德、博学、笃行、至善”八个字作为人生箴言,向“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五有”人才无限靠拢;二是要善于创新,创新是人生成功的不竭动力,无论是在学校生活还是在社会岗位中,学会不断创新才能使人立于不败之地;三是要敢于担当,敢担当是人生的一种境界,疫情中不畏病毒的白衣天使及默默奉献的志愿者都是当代青年人学习的榜样,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大家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教师代表们表示本科毕业只是人生长征路上的另一个起点,人生有无限可能,勉励大家要志存高远、博学笃志,始终把校训作为自己的人生标尺,并对毕业生的前程寄予厚望。

学院开展的此次毕业生座谈会系列活动,彰显了学院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使得毕业生们对学院和专业的认同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也为学院下一步本科教学工作的持续改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