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党总支举行“庆祝党的生日、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庆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毛婷 发布时:2020-06-24   打印

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凝聚力量,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18日下午,经济学院党总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庆祝党的生日、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表彰大会,庆祝建党99周年。经济学院党总支成员以及全院17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大会。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孙兆扬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党总支委员、副院长王宗刚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党支部书记的决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分别为优秀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受表彰的教工优秀党员代表邹松岐、学生优秀党员代表田雯戈先后作了发言,他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成长感悟、抗疫感受,通过鲜明的实例、生动的语言,表达了对党的赤诚之情以及为学校、学院发展再做贡献的决心。

会上,张双作了讲话,对学院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开展给予了肯定,对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以《大变局中守初心,危难时刻显担当》为题为全体党员教授了专题党课。

他从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展开讲解,用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这场抗击疫情的“大考”中展示出来的优势。他指出,在抗疫战场上,各级党组织上下同心、闻令而动、雷厉风行,广大党员干部临危不惧、奋勇争先,广大医务人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再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卓越的组织领导能力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再次展现了中华民族面对挑战不畏艰难、不屈不挠、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的优秀品格和精神。在疫情“大考”中,我们经济学院的师生党员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党员应有的优秀品质发挥了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他最后温情寄语毕业生,他说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希望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征途中珍藏好过去的荣誉,牢牢守住对母校和自己的自豪和信心,并将其转化为持续奋进的动力,把握住这个伟大时代的人生机遇,经受住人生的考验,在大变局中守初心,在危难时刻显担当,奋力创造美好的明天!

大会在庄严国际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