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学院举行2020年度优秀团支部评选“云答辩”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0-04-03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榜样群体在共青团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4月2日下午,经济学院团总支开展了2020年度优秀团支部”线上答辩评选活动。线上评选团总支书记孙兆风与各辅导员担任评委,依据支部自愿申报、团总支审核等流程确定16个团支部参与线上评选,辅导员段小莉主持。

活动伊始,段小莉向大家介绍此次答辩会的活动流程及注重事项。随后,16个支部代表答辩人依次通过线上共享屏幕进行支部工作汇报,分别围绕支部基础建设、日常管理、思想建设、学风建设、“三会两制一课”开展情况、特色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学习情况、支部荣誉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上学年内团支部所开展的活动措施成效不足和对未来的展望。评委老师根据答辩内容对团组织建设情况提出了肯定,同时指出不足,希望各团支部能够改正提升

参评支部答辩结束后各评委老师结合支部日常表现、线上答辩情况从支部基础建设日常管理、三会两制一课”开展、团日活动开展智慧团建录入、支部发挥作用以及配合学院工作积极性等方面线上进行投票评选,团总支会将年度剩余名额调配至优秀团支部,以此激励各团支部扎实开展支部工作。孙兆风对本次线上答辩工作进行点评和总结。孙老师表示各支部日常工作开展扎实,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对今后各支部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最后她呼吁同学们居家学习期间要认真学习,积极配合老师开展好工作并期待同学们早日回到学校

此次线上评选答辩活动不仅有助于增强支部的集体荣誉感,更有利于各支部之间的相互交流,为学院团支部工作开展营造积极向上的风貌为推进五有人才的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