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0-05-18   打印

5月16日,经济学院依托腾讯课堂、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学院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最后一次线上集中学习和讨论交流。线上学习和讨论由学院金融学学生第二党支部段小莉老师主持,全院37名党员发展对象认真学习、积极分享、交流学习心得。

本次党课基于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现状,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部署,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继续沿用“互联网+党建”形式,通过线上集中学习、讨论交流与线下实践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积极探索“微党课”学习模式。本期党课自5月9日开始至5月16日结束,学习内容涵盖《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中国70年七个重大理论问题》、《榜样4》、《学习健康知识,科学应对新冠肺炎》、以及《这就是中国》等系列党课,切实明确发展对象要遵守的纪律准则,培养发展对象的担当意识与家国情怀。 

5月16日上午,发展对象集中观看《学习健康知识,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的教育视频,学习疫情防控中的注意事项和了解中医药在新型冠状病毒治疗中的重要作用。之后一同观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万里长征到星辰大海》等视频,学习后同学们认识到当今世界纷繁复杂,作为新时代青年,既要顺应时代、把握发展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同时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青年的长征路。

集中学习之后,段老师带领大家结合此次学习内容、个人实际情况进行线上讨论,37名发展对象围绕“如何通过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青年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进一步明确党员标准,加强自身修养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如何进一步增强对党规党纪的认识,做到遵章守纪、廉洁修身”四个方面等内容展开深刻讨论和交流。其中信惠滢、周红飞表示在党课培训中,自己的思想作风得以改进,入党动机更加端庄;李文昕提到要保持对党忠诚,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孙鑫、韩赵洁分享到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把严守政治纪律放在首位。

讨论结束后,段老师对本次党课学习进行总结。肯定了党员发展对象在网课学习之余,积极准备、修改党员发展相关材料、参加培训学习的努力,并提醒同学们接下来一段时间依旧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各支部书记认真准备相关资料,认真完成本次培训、发展相关工作。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各发展对象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同时思想上经受洗礼,入党动机更加端正。党课培训虽已到达终点,但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相关知识学习的旅程却永不停止。段老师期望同学们把此次学习当作一个新的起点,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加强理论学习,对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自身本领,服务身边同学。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进步,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