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及家长观看《开学第一课》(高校版)山东省战疫特别节目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0-05-18   打印

疫情当下,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与政治教育,培育学生的责任与担当。5月17日晚7:30,经济学院组织全体学生统一观看由山东省教育厅安排、山东教育电视台策划制作的《开学第一课》(高校版)战疫特别节目,该节目通过山东教育卫视频道和网络视频直播两种方式播出,经济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学生和家长积极观看。

节目分“美丽逆行者”“美丽坚守者”“美丽保障者”“美丽志愿者”“美丽教育者”5个篇章,以不同人物的抗疫事迹为线索,讲述战“疫”事迹。通过节目了解到很多关于“逆行者”的真人真事,如瞒过家人,积极投身于支援湖北队伍中去的医务人员曹伟;全家支援一线,挺身而出,捍卫社区居民健康安全的坚守者孙新;主动请缨,各地奔波,协调企业高速生产,致力于满足医疗器械需求的保障者肖杰;默默付出,不畏风险,积极加入当地志愿者车队,投身于医务人员的接送工作中去的司机师傅姜吉勇等。主持人在演播厅通过连线抗疫典型人物和邀请最美“逆行者”到演播厅讲述抗疫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向观众传递“逆行者”作为青年的勇于担当以及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

在“最美教育者”篇章中,山东理工大学的岳松老师向观众介绍我国抗疫速度快、响应快、整改快,落实齐、人心齐、意愿齐的特点,并讲述了中国胜利关键在于“快”“齐”,告诉观众“抗疫”实质不是物而是人。同时,节目也向观众讲述有关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的理论知识,告知学生有关如何提高身心素质的方式方法,这为广大学生开学期间的健康安全提供了保障。

复课在即,通过组织全院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在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中领悟山东精神,有利于发掘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对培养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