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春季学期返校学生“开学第一课”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0-06-02   打印

6月2日下午,经济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学生“开学第一课”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顺利举行。开学第一课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兆扬主讲,以“敬畏生命,爱国励志”为主题。


孙兆扬由“记住这次难忘的返校”讲起,通过新冠肺炎疫情留给我们的惨痛教训,引导学生树立尊重自然、敬畏生命的意识。他讲到,面对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决策部署,全社会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展现了我国应对重大疫情风险考验的制度优势和治理能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广大医务人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我院广大师生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最后,孙兆扬对日常防控的要求作了具体的解读,引导同学们在校期间严格服从相关管理规定,刻苦学习,永远铭记这次难忘的人生经历。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开学第一课”的教学准备,确保学生心灵受触动、思想受洗礼、精神受鼓舞,引导同学们在把握大势、服务大局中找到坐标、找准定位、积极作为。

国贸1702班曲云英同学在听完“开学第一课”后表示:这是一次前无古人的开学,也希望是后无来者的开学。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的寒假从寒冷的冬天跨过春天来到了炎热的夏天,我们要在担当作为中体现自己的价值,在珍爱生命中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国贸1703班吴雪松同学表示:在学校期间,我会严守疫情防控的规章制度,不懈怠,不放松,严守底线,在守规矩中接受考验,在奋斗中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