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毕业季·开讲啦! ”(二):经管类学生就业指导

作者:就业服务 发布时:2020-05-21   打印

毕业季专题讲座经管类学生就业指导

513日上午,针对当前同学们反映的关于就业问题的焦虑和疑惑,结合当前疫情期间的特殊就业背景,郭洪涛老师为经济学院应届毕业生邀请到了中信证券淄博柳泉路营业部孙颖副总经理在腾讯课堂线上答疑解惑,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堂特殊的经管类学生就业指导专题直播讲座。


讲座伊始,孙总首先结合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和对行业的观察,以大学生就业为切入点为同学们深入分析了经管类学生就业所处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就业形势,让同学们对就业环境有了更深的理解。然后,孙总以所在的中信证券柳泉路营业部为例,为同学们宣讲了其营业部的薪资待遇、职业晋升通道等多项就业政策,同时鼓励同学们先就业,后择业,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职场的有了更具体的认识。最后,孙总结合当下券商发展所需什么样的人才对当代青年大学生们寄予了期望,鼓励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努力一专多能。宣讲结束,孙总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就职场规划职场必备能力等多个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气氛热烈。

本次线上主题讲座促进了校企合作,提高了企业知名度,同时为我院学生的就业牵线搭桥,增加了同学们对就业的理解,拓宽了同学们的就业渠道,受到同学们的良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