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毕业季·开讲啦! ”(一):疫情下保险行业的就业机遇

作者:就业服务 发布时:2020-05-12   打印

“毕业季·开讲啦! ”(一)

              就业指导讲座:疫情下保险行业的就业机遇             

2020年5月11日17时30分,经济学院就业服务部邀请合众人寿淄博中心支公司开设了线上“疫情下保险行业的就业机遇”专题讲座,主讲人为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16届硕士毕业生宫名扬,现任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人事行政经理。


专题从当下保险行业所处的政策环境、法制环境、舆论环境等三方面,对保险行业的发展进行了论述,并针对我国目前人口老龄化加剧,农村城镇化的普及等大环境分析未来保险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借由行业大势阐述了合众人寿的起源及近年所取得的成绩;最后根据春节以来的面试情况,总结一些应届毕业生在应聘求职过程中容易忽略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讲解。

随后,宫名扬从合众的人才理念、工作文化、酬薪体系以及为应届毕业生而生的“众星计划”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源于爱,传递爱”,合众“为爱而生”的缘起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宫名扬详细讲述了毕业求职面试注意事项:要注重面试态度。重点表现在会查看简历丰富程度,如果是手写,则还会看书写认真程度;要注重面试表达。表达自我介绍自我时,要具有逻辑性、有重点;要注重责任心。(在校任职、工作经验都属于加分项,不是必备项。要保持面试者本真,不可伪装做作)

通过本次主题讲座的成功举办,为经济学院2020应届毕业生提供了一个新的就业选择,帮助同学们积累了面试经验。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关系,有助于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样化的就业通道。
  成功是给有准备的人。希望广大经济学院学子积极把握就业机会,为更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厚积薄发,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