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线上交流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0-03-26   打印


   

 为掌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状态,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使心理关怀工作更具针对性324日上午,经济学院心理健康部举办了“经心为你,拥抱阳光”心理健康教育线上交流会。讲座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教授王素霞进行线上答疑,辅导员郭洪涛主持,各班心理委员和心理健康部的成员积极参与。

王素霞首先从“如何控制不良情绪”入手,带领学生深入剖析出现各种心理问题的原因,并对如何控制焦虑情绪怎样与家人良好交流如何能够积极自律学习怎样解决失眠等问题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解答。交流会上,各班心理委员纷纷表达希望能够为同学们解决疫情期间在家焦虑问题的迫切心情,充分表现出同学之间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对于学生们普遍出现的焦虑、烦躁、担忧等情绪反应,王素霞回答道“负面情绪是情绪周期中一定会存在的”通过普及有关人们情绪周期的相关知识,让学生认识到自己在情绪、行为和认知等方面的表现是正常的。随后,她积极引导学生探究情绪出现原因,希望学生不对负面情绪过度警惕,可用转移注意力的方式解决问题。同时,她鼓励学生积极应对,携手同行。

为更好地对师生提供服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第一时间开通了心理咨询服务。交流会后,王素霞将为全院有需要的师生们安排专门时间进行一对一线上心理咨询,切实关注师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守护师生身心健康,助力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