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经济学院举行研究生学位论文预评审工作会议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20-03-24   打印

为做好经济学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预评审工作,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确保落实我院“在不降低质量要求的前提下,学位申请工作由各培养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为网络形式”的工作指示,为确保预评审工作顺利进行,我院于3月19日19点30分在腾讯会议举行预评审专家会议。与会人员有经济学院张红霞院长、及各位学院预评审专家,会议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张志新主持。


 


首先,张志新院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具体流程,为大家讲解了预评审要求及相关注意事项,对于细节反复叮嘱确认到位,并说明了“从严要求、从严把握”的会议主题。其中,“从严”指的是为了提高我院评审质量、提高外审通过率,坚持“公平、公正、对学生负责”的原则。他表示,“从严”是要对学生论文提出意见时要详细到位,让学生充分了解到自己论文的问题所在,得以对症下药。会议主题的出发点正是中心一切以学生为中心。

接着,张红霞院长对全体与会预评审专家提出务必做好本次工作、提高对工作重视态度的强烈愿望。希望各位专家要充分发掘论文的亮点,并指出论文存在的不足之处。最后她对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真诚感谢。

疫情严峻,但阻碍不了学术交流,老师与学生们虽身处各地,但借助网络平台的力量凝聚在一起,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之下,学院学位论文预评审工作也将顺利完成。(郑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