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党总支召开线上(扩大)会议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0-03-20   打印

3月19日上午,经济学院召开线上党总支扩大会议,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党总支书记张双主持会议。会议就学院2020年党建思政工作要点、学院文化建设和支部建设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孙兆扬具体介绍了《经济学院党总支2020年党建思政工作要点》,并作了相关部署。张双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的工作部署,迅速形成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工作模式,以创新模式推进改革发展,既确保疫情防控抓实抓细抓牢,又要全面创新推动线上教学、人才引进、学科科研、学生思政教育等各项工作开展。围绕推进党建工作,张双进一步强调三点:一要以创新模式抓好党建工作。面对今年学院艰巨的发展任务,面对重大疫情的冲击,党建思政工作更不能放松,要适应形势创新方式方法,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线上教育教学和学院发展大局开展工作,发挥好“两个作用”,让党的旗帜在艰难时高高飘扬,让党的形象在奋斗中熠熠生辉;二要加强能力建设。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面临着新的任务和挑战,全体师生党员要有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加强学习,练就新的本事,勇担新的使命,创造新的业绩;三要着力推进学院文化建设。经济学院经过恢复设立后两年多的建设、发展,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积累形成了优良的作风,但是对标对表我们依然任重道远,此时此刻我们有必要对学院文化建设进行进一步梳理、凝练、提升,为此今年党总支决定大力强化学院文化建设,为事业长远发展凝心聚力,营造良好氛围。这也是提升学院办学品质、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题中应有之义。

随后,孙兆扬介绍了《关于推进学院育人文化氛围主干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情况,对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方案明确以“五四三二一”为学院育人文化氛围体系主干,营造促进学院科学发展和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良好文化环境。

最后,张双对近期各党支部的相关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一要适应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工作模式,创新开展党支部工作。疫情防控中支部组织生活不能停摆、休眠,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三会一课”,落实好党员教师联系班级制度,切实推进“过硬党支部”建设;二要结合教育教学,配合各系做好学生的沟通、引导,利用好各类平台,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本科生论文导师、班级导师的作用,保证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对前期的工作做了简要梳理,对年度党建思政工作做了重点部署,为学院的党建思政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