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风采
  

经济学子心系母校,捐赠物资情暖“疫”线 ——访校友张煜茹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0-03-19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无数校友的心。为凝心聚力,共同抗“疫”,我校原团委部长助理、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九届学生会主席、环境工程专业校友蔡昊与原经济学院社团骨干、金融学专业校友张煜茹夫妇积极响应,多方筹措相关物资,于2月29日上午向学校捐赠医用外科口罩2000个,一次性PVC防护手套10000只,助力母校疫情防控。

作为山东理工大学的毕业生,张煜茹夫妇一直感恩母校培育并时刻挂念母校,正值疫情爆发阶段,他们想借此机会一起为母校尽些绵薄之力。疫情初期,口罩等防护装备紧缺,筹集口罩等医疗物资显得格外艰难,尤其是防疫效果最佳的医用外科口罩,张煜茹夫妇经过多方联系协调,才买到一些医用外科口罩,他们说“虽然2000个远远不够,但还是会尽全力去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学校,自己感觉很有意义。”平生关切意,患难尤为真。2000个医用外科口罩,这个数字背后是他们数次争取物资的努力所得,更彰显着作为山理校友的母校情怀和使命担当。疾风知劲草,患难显担当。只要我们所有人都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一切终将会好起来的。”张煜茹坚定地说道。

对于母校的情感,张煜茹有着深刻的体会。在四年的学习生涯中,母校教会我的除了知识外,更多的是面对人生的态度。我想我会用一生的时间去理解和学习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母校教给我的专业知识,我会用于工作,母校教给我的人生态度,我会用于日常生活。这些都是对我影响很深也很骄傲的方面,这对我来说更是最宝贵的财富。 同时,张煜茹也结合自身经历对学弟学妹们谆谆教诲大学的时光是珍贵又美好的,希望们能够好好珍惜在校的四年短暂生活。要掌握知识、收获友情、丰富见识,当日后回忆起大学时光时,它将是刻骨铭心的如歌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