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组织收看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0-03-15   打印

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和学校的要求,经济学院积极部署,组织全体师生及家长共同收看了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




节目由山东省疾控中心和济南市疾控中心专家指导录制,通过专家讲解和视频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返校安全、清洁消毒、消毒剂使用、食堂管理、应急处置5个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对提高师生在日常生活中的防疫消毒意识,养成日常防疫的良好习惯有着积极作用此外还有专家解惑环节,解答观众们在弹幕中提出的问题,帮助其了解更多疫情知识。

观看完第一期节目后,师生们反响热烈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2016级辅导员郭洪涛讲到:“全国人民都在高度重视防疫工作,我们辅导员要身先士卒,把一线工作做好”,2018级辅导员段小莉也表示:“今后在日常工作中要更加密切关注学生返校前后各个环节存在的风险和问题,切实把防控工作做细做实,不留隐患。”2018级辅导员梁群表示:“青年学子应深刻认识到,个人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国家好,民族好,个人才会好”。经济1901的柳沂江同学表示“过观看节目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各种防疫知识,了解了开学的相关准备工作,我们会积极配合学校的相关工作,为开学工作的顺利进行贡献一份力量。”2016级毕业生杜林喆说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是应该敢当先,做表率,积极配合学校老师,充分做好开学和就业工作。疫情面前我们人人都是战士,不信谣,不传谣。做好防疫,从我做起。


通过收看节目,不仅增强了全体师生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也进一步普及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为今后的开学做好更加安全和充分的准备。(宋洁、杨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