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疫”起行动,经济学子来添绿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20-03-12   打印


    春回大地,又是一年植树季;春光旖旎,又到造林绿化时。受疫情影响,今年植树节大家外出植树不便,但经济学子为祖国添绿的决心没有改变,借助支付宝的蚂蚁森林,采取云植树的方式为社会献绿。  

    云植树是一场线上植树活动,其形式多种多样,主要是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手机操作模拟植树过程,并有相关人员将操作落实到现实中。经济学子选择支付宝软件上的蚂蚁森林进行云植树活动,先从支付宝平台领养小树苗,再为其线上浇水每天坚持锻炼,积累浇水所需要的“能量”,从而给山东理工大学公益林浇水。在慢慢积累中,山东理工大学五有林的浇水总量已跻身于全国高校公益林前五,日浇水量位居全国高校公益林第一,我校的五有林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参天之林。

    在这个独特的植树节里,除经济学院所选择的蚂蚁森林云植树活动外,经济学子纷纷献策建言,采取多种多样的方式进行云植树。例如:同学们以自己的班级团支部为单位,种植班级的五有林;以自己的宿舍为单位,种植宿舍的五有林。学院还召集18、19级的同学,两人合种一棵树,最终共种植了312棵树,这312棵树是经济学子们送给第42个植树节的礼物。值2020年特殊的植树节之际,经济学子希望献出自己的一份心意,呼吁大家热爱自然,保护环境,与自然和谐共处,共同发展。在植树的同时,同学们还不忘表达自己的心声:武汉加油抗疫,植树造林,利当今,功千秋……经济学子排起的一条条队形不断出现在山东理工大学公益林的排行榜上,形成一道属于经济学院的靓丽风景线。

 

 


 

    经世育五有,参天共济民。在这个特殊的植树节里,经济学子为大地种下绿色,为这个世界披上绿装,埋下对美好生活的希望。(张攀 白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