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线下转线上 停学不停课——疫情之下经济学院研究生在行动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20-03-04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受疫情影响,全国高校延期返校开学。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对全国师生的号召,经济学院研究生“停学不停课”在线教育于3月2日正式上线。我院丰富的网络教学资源、有效的沟通方式,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延期开学的遗憾。

经济学院教师积极制作直播课,学生课上即时打卡,这不仅及时完成了师生授课任务,也扎实推进了我院线上教学资源共享和教育教学方式的创新。开课第一天,《农业经济学》、《经济哲学》等课程陆续上线,尽管是第一次创新尝试,任课老师在课堂上依然能够从容把握教学节奏,在师生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接龙”打卡、答疑讨论,效果甚佳。


 


线上授课教学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学院教师们的精心准备工作。正式开课前,老师们通过问卷调查、私信交流等方式对上课学生的网络硬件设备、课程前期准备等学习条件进行详细调研,据此制定严密合理的教学计划和授课方案,部分任课教师提前进行试课,查找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及时加以解决。


 


经济学院研究生分管院长张志新表示学院研究生线上教学任务将依托腾讯会议、腾讯课堂智慧树QQ直播群等平台进行,多管齐下,时刻保证各教学环节顺利进行。此外,张志新副院长号召全体任课教师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并及时进行课后总结,以期通过网络教学平台,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着力提升师生课堂参与度。张志新院长呼吁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不造谣不传谣,加强自我防护,无论何时何地,都应潜心学术研究,坚持论文写作。


 

 

在这个特殊的寒假,经济学院的研究生们没有因为疫情而放松学习和科研,更多的同学在浮躁中学会了沉淀,在空闲中学会了调节。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的陈国燕同学寒假期间坚持阅读文献、分享学习心得、学写学术论文,她说:“严峻的疫情阻挡了前往学校的道路,尽管只能在云端相聚,但这丝毫阻挡不了我们学习的进度”。像陈国燕这样的同学还有很多,他们都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这特殊时期,经济学院师生用爱和奉献与疫情作战,学院全体研究生将更加潜心学术研究,创造出更多优秀的学术成果。待战“疫”告捷,我们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