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宣讲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0-01-03   打印

  为保证学生充分了解寒假社会实践相关问题事宜,12日晚上,经济学院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104教室举行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经济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李雯静主讲,1819级班长、团支书积极参加。

 


 

  宣讲会初始,李雯静以参与形式、实践主题、实践形式、所遇问题、后期工作等方面为出发点,向同学们介绍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过程。她一一列举有关社会实践活动中重要的时间节点和竞标需要提交的各项材料,并建议同学们依兴趣选择主题,并与时代热点紧密结合。随后,她详细讲解有关社会实践的相关内容,并针对入基层观百态社会调查活动、走百县访千企就业实践活动、暖冬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挑战青春科技创新活动四项基本活动进行阐述。

  在团队组建方面,她谈到,社会实践不仅鼓励学生利用生源地优势,跨学校、跨学院组队,而且可以针对某一地区开展区域实践或围绕社会热点话题和特殊群体开展主题实践。各学院也将根据选题意义、项目可行性、实践方式以及预期效果等因素进行优质社会实践项目评选。对于社会实践活动的宣传方式,她认为同学们可以建立团队网站、微博、联系当地电视台等。在最后的答疑环节中,同学们就一些社会实践问题进行提问,李雯静依次答疑。

 

 

  此次宣讲会的举行,不仅加深同学们对寒假社会实践的了解,调动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的积极性,更为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曹晨晨 马洪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