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山东大学曲创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2-30   打印

  1228日上午,经济学院全球价值链视角下山东省制造业升级路径研究课题组特别邀请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曲创教授到院做经济学研究方法指导,曲教授做了题为经济学研究是个啥的精彩讲座,学院研一的全体学术型研究生参会聆听了报告。



  曲创教授在讲座中首先介绍了经济学的研究对象、目的、方法和假设前提,之后运用其长期关注的的商业案例,围绕产业组织理论、反垄断与竞争政策、网络与双边市场理论、互联网平台经济规制与产业政策等方面,由浅入深地穿插进经济学原理与方法,给予与会师生在如何开展经济学研究和如何开展好经济学研究方面很大启迪。


   

  与会人员会后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曲教授的精彩讲座拓宽了学术研究视野,启迪了新的研究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