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协助监考工作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2-26   打印

  为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严守“文明考试、守纪考试、诚信考试”的考风考纪,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本学期期末考试期间经济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协教师监考工作。



  经济学院将学生党员先锋作用发挥与学院学风建设提升计划、诚信教育机制相结合,组织学生党员在期末考试期间协助教师监考。据悉,此次协助监考工作12月23起,一直持续2020年1月6日,共涵盖32场考试,学院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参与。在考试过程中,学生党员协助监考老师清理考场、安排考生座次、核查考生有效证件、发放试卷、维护考场秩序等,为学院院风、学风和考风建设助力。



  目前为止,据值岗学生党员反馈学生在期末考试期间牢记考风考纪,严格遵守考试制度,无不良行为考试过程中同学们文明答题,诚信应考,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平台上自我检验,用实际行动营造了优良的学风、考风。同时,此次“协助监考”服务工作作为一个实践平台,不仅使学生党员在实践中服务他人,更使其在考场服务中增强自律自觉的意识。在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的同时,充分展现了学生党员乐于服务、甘于奉献的优良风尚。



  实施学生党员协助监考活动,是经济学院将党员教育与学风考风建设相结合的创新举措此类活动将成为常态化稳步持续推进,在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引导学生养成诚信应考的良好习惯。(毛宝瑞 桑广跃 曹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