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喜迎冬至,情暖师生”经济学院、法学院联合举办2019年研究生师生联欢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2-23   打印

  1222日下午,由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共同主办的“喜迎冬至,情暖师生”——2019年研究生师生联欢会暨第一届经济学院、法学院研究生交流会在西校区大学生事务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经济学院硕士生导师盛科荣辅导员冯文华,法学院硕士生导师张进美、辅导员孟晶晶,经济学院法学院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联欢会。联欢会由法学院研究生逯超,经济学院研究生李晓娜主持。




  师生联欢会开始前,由经济学院研究会、法学院研究生会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研究生会的宗旨、部门设置、成员简介、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对各自研究生会进行了介绍。伴随着主持人铿锵有力的开场词,2019年研究生师生联欢会”拉开序幕。联欢会以“喜迎冬至,情暖师生”为主题,由经济学院和法学院为大家倾情奉献了十二个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开场节目——山东理工大学小小乐队演唱的《向阳花》《茶底世界》引燃全场。欣赏了摇滚乐之后,一首现代音乐《你的答案》带你走进内心世界。法学院的同学带来的社会工作情景剧《少年的我们》让在座观众进一步认识什么是社会工作者。经济学院歌曲《一生等你》为遗憾和纠缠添一抹诗意。节目《我和我的导师》朗诵出我的导师与我亦师亦友的情怀。法学院带来的《月半小夜曲》和《蓝莲花》再一次给观众带来听觉上的触动。



  经济学院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禚彦辰从学术科研、学生干部、“四个一”目标等方面讲述了“研究生生活该怎么过”,深深启发着在场研究生。此时,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将热腾腾的水饺端到在场人员面前,现场师生一同吃水饺,共度冬至日!联欢会也因此进入高潮!

  经济学院的小品《公交车》反映现实生活,赢得了场下观众阵阵掌声经济学院带来的朗诵《歌颂山理工》表达了对山理工的深深热爱之情。精彩的节目过后,来到了师生互动环节——口令动作”的游戏进一步增进了师生之间的友谊最后,经济学院研究生会、法学院研究生会、经济学院党支部、法学院党支部为我们带来合唱《你伴随我》《歌城祖国》



  在联欢会中,我们邀请到本科的的乐队和歌手,本硕联动成为了会议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紧密了本硕的之间的关联,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通过举办联欢会,不仅彰显了经济学院和法学院研究生的青春活力,也展现了研究生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提升了研究生学院师生的凝聚力。激烈的表演将变成回忆,经济学院和法学院的研究生们的旅程才刚刚开始,在似梦的华光中,他们开启梦想的征程“厚德博学,笃行至善”为座右铭,以“五有”人才为最终目标,去开启精彩的研究生之旅吧!(腾亚龙 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