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2-13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12月12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组织开展了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本次演练特别邀请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进行现场指导,由安全管理处、学生工作处牵头,济学院、管理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8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为保证本次活动顺利进行,演练前根据具体情况制定了详尽的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并进行了周密的部署。

  安全管理处和学院工作人员按照消防演练方案到达指定岗位后,总指挥下达了演练开始的命令。某同学发现模拟火情后立即报告公寓楼长,楼长迅速到达现场确认火情,立即向总指挥汇报。模拟烟雾冒出浓烟,公寓楼中急促的哨声响起,参与演练学生们按照应急预案进行自身防范,沿指定路线快速、有序撤离至中心花园的安全地带。

  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参谋刘伟楠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并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的操作程序,指导同学们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此次演练活动有效增强了我校师生在遇到火情时的处置应对与自救能力,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奠定坚实的基础。(高睿琦 牟俊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