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2-12   打印

  根据学校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通知精神,12月10日上午,经济学院党总支在4号楼302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带领督导组一行到会指导。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院长张红霞及党总支成员参加会议,教工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双主持。




  会上,张双书记首先代表党总支对总支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他通过对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群众路线、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深刻查找了党总支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廉政自律四个方面进行了原因剖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总支委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本着对党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王立斌代表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院当前各项工作重点紧密结合,整个过程无论是规定动作还是自选动作,都切实符合校党委要求。在检视剖析中,能够做到将自己、工作、职责摆进去,严格遵循“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体现了学院班子和总支成员强烈的事业心、使命感和担当精神。他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开的扎实且富有成效,集中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从查摆的问题来看,大家能够站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院全局发展的角度,立足工作实际查找问题,问题查得准、找得实、理得全;二是从原因剖析来看,能够根据问题找准挖深,透彻分析,体现了大家坦荡的胸怀与担当;三是从整改的措施来看,能够坚持问题导向与发展引领,提出了务实管用、可行有效的综合举措;四是从开展批评来看,整个环节严肃认真、符合要求。他希望,经济学院党总支能够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按照校党委的要求,继续加强理论武装,梳理整改清单,重点解决思想认识不足、办学理念不先进、抓内涵建设不到位的地方,加强制度建设,瞄准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强化工作落实的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努力提高党总支和领导干部的治理能力和办学水平,着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发展,学校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经济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党总支和党总支成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立足学院工作实际,通过谈心谈话、座谈交流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检视自身,深剖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开诚布公的谈心谈话,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