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缅怀爱国之举,传承强国之志——纪念一二九经济学子在行动”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2-10   打印

  为增强经济学院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学习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精神,经济学院特举办一二九系列活动。12月8日-12月9日,经济学院在东校区中心花园举行“缅怀爱国之举,传承强国之志——纪念一二九经济学子在行动”活动。此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学生会组织,部分教职工及学生积极参加。



  活动前期,学生会对此次志愿服务募捐活动进行线上及线下宣传。线上宣传主要借助微信公众号和经济学院通知群;线下会通过悬挂横幅和设计主题书签进行宣传。同时,志愿服务部与接收捐赠衣物的机构提前取得联系,共同协商被捐赠衣物的去向问题,并由文艺部提前准备好盛放捐赠衣物的麻袋。



  12月8日上午,经济学院正式举行“温暖心冬,衣起行动”志愿服务募捐活动。经济学院学生会各部门轮流值班,收集衣物。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引导同学们捐赠衣物,签字登记。随后,相关工作人员收集并检查衣物是否有明显的破洞,并且给衣物贴加标签,折叠整理后放入麻袋。参与捐赠的同学可得到一张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的书签,并在上面写上祝福语,后期会将卡片和衣物一起送往偏远地区。此外,工作人员会与前来捐赠的同学互相交流。他们谈论到,在战乱时期,青年学生会通过游行示威运动来抗日救国的故事,以此倡导经济学院的学子要有社会责任感,做新时代的爱国者。



  12月9日下午,“温暖心冬,衣起行动”志愿服务募捐活动结束。工作人员在活动结束后,认真清理活动捐赠现场。学习部与爱心组织保持联系并实时反馈衣物捐赠状况。据悉,所捐赠的衣物将于月末寄送到偏远地区,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在严寒的冬日里带来温暖。



  缅怀爱国之举,传承强国之志。此次志愿服务募捐活动,使爱国与时代特征相结合,不仅鼓励经济学院学子争做“五有”青年,更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意识。(翟晓菡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