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权”听你讲之权益辩论比赛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2-09   打印

  128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307308教室举行听你讲之权益辩论初赛。此次辩论赛由经济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联合承办比赛由经济学院权益部干事王子豪、管理学院权益部干事孙小斐主持,各承办学院权益部成员组成评审小组,部分同学积极参加。



  此次辩论赛辩题涉及食堂、宿舍、教室、校园环境、校园安全五大方面。比赛开始前各小组派队长抽签,在现场抽取辩论题目、正反方及出场顺序。活动伊始,主持人进行比赛流程及纪律的讲解。随后,各小组按照预先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辩论。双方辩友针对各自辩题展开立论,阐述己方观点。辩论中双方立论有据,紧密围绕各方论点展开论述。进去入盘问环节,双方就对方开篇立论环节的漏洞提问并进行反驳。正反双方二三辩进行一对一攻辩,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妙语连珠、反应迅速,各辩手抓住对方的薄弱点进行攻辩,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高潮,出彩的表现赢得场下阵阵喝彩。在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中,双方辩手进行总结陈述,再次论证己方观点。



  辩论环节结束之后,评委根据各小组场上表现、语言表达、逻辑性应变能力、审题论证等多个方面进行打分,据悉比赛结果将于后期公布,此次初赛获胜队伍将于1212日参加辩论赛决赛。

  此次辩论赛锻炼个人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的能力与意识,进一步开拓学子创新开拓思维。(祁鑫 曹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