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会
  

经济学院解忧爱心社举办“传承爱国精神,思辨与青春同行”活动

作者:社联 发布时:2019-12-08   打印

  127日下午,解忧爱心社举办的“传承爱国精神,思辨与青春同行”活动在4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此次活动由董胜男主持,副会长费文珺、彭盼盼以及各部门部长和干事,参与活动的同学参与。



  此次活动一共有“词语拍卖”、“即兴演讲”、“故事分享”三个环节。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活动规则,从而保证活动顺利进行。活动采取拍卖与演讲相结合的形式,安排灵活,极大地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并且使用大众评分制,最大限度地保证活动公平、公正、公开。同学们四人一组,依次参加三个游戏,在主持人的组织下,游戏有条不紊地进行。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洋溢。“词语拍卖”环节一开始便使现场气氛活跃起来,现场竞价激烈,拍卖价格持续推高,第一环节的顺利开展为后面环节打下良好基础。“即兴演讲”环节中,各组代表选手寓情于理,通过一系列爱国人物、事迹等阐述各小组拍卖所得的关键词,此环节展现出参赛选手的知识积累。“故事分享”环节将气氛推向高潮,各组上台分享令人动容的爱国故事、英雄人物,这不仅为现场营造了浓厚的爱国氛围,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游戏结束后,现场工作人员计分并公布结果。



  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好地传承爱国精神,通过思辨锻炼同学们的反应与逻辑能力,引导同学们回顾历史,缅怀先烈,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殷真 裴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