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聚焦
  

经济学院顺利举办第23期“经济大讲堂”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2-07   打印

  2019年12月5日,由经济学院主办的第23期“经济大讲堂”学术报告会在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316报告厅成功举行。会议由靳玥同学主持,全体研一同学和部分研二同学参会。

  本次大讲堂特邀公茂刚老师为大家作了题为《农地产权制度变迁、土地流转与农业投资》的学术报告。公茂刚,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产业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农业与农村经济、金融经济学,目前已经在《中国农村经济》、《农业经济问题》、《农业技术经济》、《经济问题》、《财经理论与实践》等学术期刊上发表CSSCI检索论文30余篇。



  会议开始,公茂刚老师分别从新中国农地产权制度变迁研究、三权分置改革背景下我国农村土地流转现状及其影响因素研究、新中国农地产权制度变迁对农业投资的影响机制及实证检验三大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报告主题,公茂刚老师从历史的纵向维度和我国相关产业发展现状的横向维度两个层面向我们介绍了我国农村的土地流转和农地产权制度的变迁,同学们对我国农村土地政策的变迁有了更全面而又深入的了解。



  公茂刚老师讲解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提出问题,老师也给出了中肯的解释,同学们受益匪浅。公茂刚老师最后鼓励同学们可以在土地政策方面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可以做为论文选题研究方向。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研究生学习和论文创作的热情,使学院学习、学术氛围愈发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