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智慧团建”常见操作培训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2-06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团组织日常管理,着力提升各级团组织的团务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打造青年身边触手可及的“网上共青团”,125日晚,经济学院团总支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103教室举行“智慧团建”常见操作培训会。此次培训由经济学院团总支组织委员段小莉主讲,学院本科、研究生各支部的主要团干部参加



  此次培训紧扣“智慧团建”的功能,从团员和团干部管理、业务办理、“三会两制一课”、团日活动、支部自检与整顿五个方面开展。培训首先介绍了团员、团干部信息录入、信息查看与修改、密码找回、管理员变更、职务变更、转接审批等各环节的操作流程与注意事项,讲解了“三会一课”、团日活动、团干部培训具体内涵和录入要求,并带领学院各支部团干部梳理了本学期各支部开展的会议与活动。随后对团员教育评议的依据、时间要求,年度团籍注册安排进行了介绍和布署,并结合本年度支部自检与整顿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讲解了考核结果的运用方式,为各基层团干部提供了“智慧团建”的日常操作指南。

  “智慧团建”是各级团务工作开展的载体和平台,是互联网思维下共青团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学院团总支高度重视其功用的发挥,在常规操作培训、常见问题答疑后,段小莉与学院团干部分享了团总支本学期的发展成果及存在的问题,对各支部在日常班团建设、日常管理、发挥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与要求:一是一致性,紧跟团中央、校团委要求,保持步调一致;二是准确性,确保“智慧团建”线上平台所有信息准确无误;三是同步性,会议、活动开展后要同步录入。



  此次培训使学院基层团干部充分认识到“互联网+团务”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规范了“智慧团建”的常见操作与管理,有利于发挥团干部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进而更好的服务班团建设,打造青年身边触手可及的“网上共青团”。(朱晓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