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聚焦
  

关于举办第23期经济大讲堂报告会的通知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2-03   打印

各位老师、同学:

  现定于2019125日(本周四)14:30在东校区四号教学楼316室举办第23期经济大讲堂报告会。届时邀请经济学院公茂刚副教授做以《农地产权制度变迁、土地流转与农业投资》为主题的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123


个人简历:

  公茂刚,男,19823月,山东蒙阴人,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产业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农业与农村经济、金融经济学。

学习与工作经历:2000年9月-2004年6月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学士;2004年9月-2007年6月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硕士;2007年9月-2010年6月东北师范大学,经济学博士。2010年7月参加工作,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主要科研成果:目前已经在《中国农村经济》、《农业经济问题》、《农业技术经济》、《经济问题》、《财经理论与实践》等学术期刊上发表CSSCI检索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CSSCI论文近30篇,2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独自出版专著2部;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山东省社科规划2项、山东省软科学2项。在获奖方面,以首位分别于2018年、2013年和2014年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以首位于2013年获得山东软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以首位于2013年、2016年、2017年获得淄博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项,一等奖1项,以首位分别于2011年和2013年获得山东理工大学人文社科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2013年获得山东理工大学科研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学科新秀,2018年获得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

在成果产业化方面:主持的2项山东省软科学在淄博市增加农村居民收入、实现农村居民消费升级的政策制定中以及加强农业生产力的提高,进一步促进农业发展的政策制定中得到淄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较好的应用。

讲授课程:中级微观经济学(本科、研究生)、博弈论(本科、研究生)计量经济学(本科)、中级宏观经济学(本科)、产业经济学(本科)等。教学评价都为优秀,2016年、2018年获山东理工大学教学质量奖,2017年获山东理工大学优秀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