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际生活中的案例引出此次讲座的
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经济大讲堂”讲座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1-29   打印

  为推进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经济学院于1128日下午在东校区1号教学楼东一合堂举办经济大讲堂讲座。此次讲座由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顾问王丕达主讲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专业及金融系专业学生积极参加。



  讲座初始,王丕达根据金融行业的现状,通过讲解际生活中的案例引出此次讲座的内容。他基于目前投资工具的日益丰富、投资者结构的变化情况、以及fintech正在催生行业变革三方面,阐述中国金融市场的最新变化。紧接着,王丕达结合自工作经历与经验,专业知识为依据向同学们讲述如何实现自己的目标与规划。同时,他建议学生做好职业规划,使自己的起点更高,才能走得更远。此外,他还通过介绍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融机构,帮助同学们了解其内部的岗位要求和薪酬待遇,让大家更加明确今后职业生涯规划。

  随后,王丕达为同学们解CFAFRM要不要考以及为什么要考等一系列问题。他解释,并不是考出证书就一定会有很好的薪酬待遇,但是以后的路会变得不一样,前进的距离与高度也会发生巨大变化。考虑到CFA目前仍是金融行业的标杆和标准,FRM近几年态势也在加速上升他鼓励各位同学积极尝试考取更多的证书。在后的交流环节,王丕达同学们概括了看涨(认购)期权等多种实用的方法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到金融领域发展的现状,也对大学生就业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今后职业生涯规划奠定坚实基础。(吉鸿宇 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