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获评学校首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并成为产教融合联盟成员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1-29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山东省有关深化产教融合政策,构建教育和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格局,11月28日上午,产教融合联盟会议暨2019年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出席会议并致辞,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及产教融合联盟2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魏修亭代表学校对莅临会议的企业代表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获得2019年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的企业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企业表示诚挚谢意。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新时代赋予高校新的使命和职责,新时代需要大量的高素质人才,发挥企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有利于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的全方位融合。



  为进一步做好产教融合,魏修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构建学校和企业深度融合发展生态。在人才培养方面,要按照学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着力培养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在科技研发方面,要做到产学研深度合作。二是通过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效果、毕业生成长等方面都需要企业参与,校企合作是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三是通过产教融合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培养人才是学校的使命,学校每年向企业输送大量优秀毕业生,均能很快适应企业工作,得到企业高度评价。同时,学校有大批的专家、教授以及较好的科研条件,通过联盟可以共享资源,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实现校企双赢。



  2019年,学校启动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申报遴选工作,经过学院、企业申报,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20个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我院申报的济南网融双元教育莱芜雪野人才培养基地成为学校文科唯一入选基地,魏修亭为示范基地授牌。会上,学院代表和企业代表围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对产教融合的未来作了进一步研讨和规划。

  学院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校企双方的综合优势加强与企业的协同联动,与企业共同介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逐步实现高校与企业“双主体”的育人模式,推进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共同发展。(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