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永做赤子”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1-23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11月22日晚上,经济学院为经济学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永做赤子”为主题的党课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辅导员赵星主讲,共117名同学参加。



赵星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入手,回顾了党自诞生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结合自身学习的心得体会,就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的丰富内涵、不忘初心的重要意义做了深入的阐述。通过红色家书,感悟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浩然正气、强化担当使命。同时,通过对各种类型入党动机的分析,指斥不良入党动机的危害,引导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补足精神之钙,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党课让支部党员来诵读红色家书、感悟初心使命。红色家书字字泣血,无不透露着优秀共产党员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让每一位同志的内心都受到了极大地震撼,不少同志的眼中泛着晶莹的泪花。精心的组织策划、专注的课堂氛围,让这堂2个多小时的专题党课别开生面、回味犹长。



会后,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这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富有成效,在思想政治上得到一次洗礼,全体党员在后续的学习中要对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五大具体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