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组织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海外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实践锻炼、进修助课项目验收报告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1-22   打印

  为落实《山东理工大学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方案》和《山东理工大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意见》精神,依据《山东理工大学教职工进修培训管理办法》,实施教师成长发展工程。现根据学校要求, 1121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316会议室组织开展2018-2019 学年第二学期海外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实践锻炼以及进修助课验收报告会报告会由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周锐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与。



  周锐介绍到学院2019年度上半学期,于国才、马风成、田朔三位老师经本人申请,学院推荐,通过学校遴选,参加海外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实践锻炼、进修助课项目工作,并圆满完成相关培训和实践锻炼任务,实效明显。报告会上,三位老师围绕收获、感悟和如何提升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汇报,并结合具体课程提出可操作的改进方案。



  首先,于国才做了《应用导向、国际标准双轮驱动的YSU本科教育质量及借鉴》的报告。他基于自身多年从教经验,以美国布鲁姆斯堡大学的培训体验为例,通过阐述“应用导向的国际标准教育理念”、“理论与实践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师生比例与宽进严出的规范保障”等YSU教育理念分享学习感悟。



  随后,马凤成以《我的实践锻炼体会》为题,讲述佛山道讯公司企业实践经历,并从改革、保障、落实三点出发依次讲解计划设想。他重点提到在实习中掌握一门外语、培养实践锻炼能力和提升自我管理能力的重要性



  紧接着,田朔以《不忘初心,不断奋斗——赴南开大学进修助课总结》为题,根据课程简介、建设情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教促研、当前课程建设情况五方面开展汇报进修助课总结。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对报告会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在新时代到来之际,希望全体教师砥砺前行,共同努力,担负起新时代经济学院发展历史重任。 



  此次报告会有利于推进教师教学学术能力提升、海内外名校进修培养和实践锻炼工作,切实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学术水平、实践与创新能力。(梅晓婷 武怡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