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几个维度”专题报告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1-22   打印

  1121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103教室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几个维度专题报告会此次会议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许东波主讲,经济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参加。



  报告中,许东波讲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他提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阶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随后,他主要从“历史方位理论视角具体领域指导思想总体协同五个维度阐述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通过分析历史背景帮助师生党员理解把握《决定》的深刻意义,又从理论角度系统分析相关重大举措和部署的重要性,说明领域主要制度和治理体系作为统一整体的原因加深师生党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全面更深入的理解。



  此外,许东波从十九大精神的重点、焦点、亮点出发,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深刻讲解同时从新时代的依据、内涵、价值意义、主要矛盾的变化、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关系五方面,来解释我国正处于机遇与挑战并存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我国仍需在现成就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报告结束后,张双作出总结要求全体师生党员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厚内涵,并在立足本职工作、完善组织体系构建、提高学术研究能力,充分发挥党员作用等方面下足功夫



  此次报告会的举行,有利于同学们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并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加强师生党员队伍思想及行动建设(祁鑫 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