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聚焦
  

北京能环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刘昕博士 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11-21   打印

  11月20日,经济学院有幸邀请北京能环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刘昕博士前来作题为《环境经济学在实施生态文明战略中的使命》的学术报告。学院研究生分管院长张志新、部分专业教师及2019全体研究生参会,张志新副院长主持本次学术会议。



  会议开始,刘昕博士为我们普及了一个全新的经济学领域——环境经济学,分别对环境问题的产生、中国环境与发展历程、环境经济学的理解、生态文明战略的经济学内涵、环境经济学在生态文明战略实施中的使命五方面进行详细介绍环境经济学内涵丰富,可参考性较强,极具研究意义,同学们对环境经济学有了初步的了解



  刘昕教授讲解完成后同学们主要环境经济学就业方向和现实发展状况两个方面向刘昕博士进行请教,刘鑫博士给予了详细而又准确的回答,同学们受益匪浅。部分学院教师也与刘昕博士新兴的环境经济学发展方向及中国进入新时代后与之相关的新研究领域等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

  本次学术报告的成功举办,给同学们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和领域,进一步扩宽了同学们的研究思路,学院的学术科研氛围愈发浓厚。